close
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導覽
第一導覽開始~這邊用的棉花大多是由美國與巴基斯坦進口而來

 

大門

第一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的大門

 

毛巾布做的布掛條

第一步道旁的布條就是毛巾做的耶!這個點子讚!

 

參觀步道

第一生產廠房旁的步道就是導覽的步道,不會干擾到生產!右前方是還在增建的廠房

 

織毛巾

第一毛巾織機~一次可生產三條毛巾

 

製作緯紗緯紗機說明看板

第一製作緯紗的緯紗機

 

整經機

第一織物最重要的經紗的整經~

 

盤頭

第一盤頭~整經的紗就是要繞到盤頭上在上到織造機再加上投緯織成毛巾

 

販賣部

第一各式可愛蛋糕毛巾的銷售部門,在人群後面有號稱全台最迷你的全家便利商店

 

毛巾大蛋糕DSCI0223毛巾聖誕樹

第一大蛋糕喔!其實這些都是毛巾摺出來的

 

DSCI0239

第一還有DIY活動,可惜時間太晚了!殘念...

 

毛巾辨識方法

第一注意看喔~分辨一條好毛巾的要點!色.香.偽.吸水~

 

2011.7.25下午4點半,我們到了赫赫有名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!興隆毛巾就是將毛巾變成蛋糕形狀西點的始祖!可惜!傷腦筋工廠5點休息,我們只剩下半小時可以在此活動!只好快快進入導覽囉!

 

其實我本身讀紡織系畢業的,這些東西我都懂了,倒是有些機器都是書本上看到還真沒看過它在動,趁機多多了解一下!尤其看到門口左邊堆的幾棵盤頭倒是喚起了我的回憶,記得當初退伍第一份工作就是進到紡織廠,課長很高興帶著我看完了廠房,接著到了存放盤頭的庫房,馬上問我這是甚麼機台的盤頭?說實在的我只知道這些是盤頭,是哪種織機的還真沒動過一點點的心思~被考倒了!哈哈!以後看到盤頭就想到這件事!

 

導覽圖中,說明了原料來源,生產步驟,分辨毛巾優劣與不同毛巾的功用~其實短短的一條路,也讓大家能夠了解毛巾生產的流程!

 

最後導覽人員拿出可愛的霜淇淋毛巾引誘大家回答問題,果然大家瞬時都睜開了大眼睛閃閃發亮,這麼可愛的毛巾會讓人流口水啦~我想呵呵高招來陰的!這下可把大家都勾到販賣部去了!有人問我怎麼沒什麼反應,其實我們也是MIT廠商,這個產品我們已經在MIT展售會看太多次了,有點麻木了!

 

不過我倒是非常想了解當初想到由毛巾變成蛋糕的種種轉折,這才是耐人尋味的地方不是嗎!只可惜!時間不夠!找機會問了導覽人員,問太深了也沒辦法回覆我!只好下次自己好好的排個時間來走走!

 

以下列出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的相關資料,歡迎參觀!

http://www.sltowel.com.tw/

雲林縣虎尾鎮埒內里84-1號  TEL:+886-5-622-0559 FAX:+886-5-622-3732

 

mapnewlogo

MAP ZIPPER 弘采拉鍊/育揚拉鍊

台北縣新莊市壽山路33-12號

T:02-2209 2119

F:02-2903 2123

http://www.zip.com.tw

map@ms.zip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